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小老二爱学习

老二这个孩子,现在也看是跟着我们学习了。不容易啊这孩子,经常想个法子气得我呕喽呕喽地倒不过气来。

1, 拒绝学习
这孩子发音不准由来已久了。父母姐姐奋力校正,目前为止效果甚微。比如,vanilla 和banana,这俩字,校正了一万遍了。老二急了,“banana, banana, all kinds of banana, why I have to say banana AGAIN?"

2, 胡乱篡改
今天晚上洗好澡,套上小裤头,老二低头一看,高兴了。嬉皮笑脸跟我说,I am sleeping beauty. (低头一指小裤头上的) She is sleeping 鼻涕。

3,一意孤行
昨天整理房间找出来大的以前的中文故事书,我就开始给老二讲了。今天晚上讲得是"小老鼠的新家”和“小猫和朋友”。刚讲完,大的近来让我给她检查作业,就这点功夫,小的拿起书来念了。我这一听,没晕过去,人家居然把每一页都翻译成英文了。天呢!中文教育天天失败中。

倒气儿去,以后再写。

8 comments:

Starsea said...

hahahahahaha, praise Kathy and cmft you :)

Unknown said...

FT,还让不让人活啊,咱闺女也太~~~聪明了吧???

Unknown said...

the only one who can be even smarter than Sarah --- Kathy
pat pat burt

Unknown said...

super zan!!! 比她姐姐还要聪明啊。。。

就这么长大 said...

看老大的BSO贴心理素质要过硬啊,早嫉妒羡慕得吐血了。

Kathy比我们小这么多,怎么就先进这么呢?sigh,回家谴责领导的基因去!

Nornor和Yunyun said...

Bloody Show-off!

You Are My Sunshine said...

我觉得kathy前途无量,荣辱不惊,水来土掩,有那种四两拨千斤的大将之风。

就这么长大 said...

把每一页都翻译成英文了!

speech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