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2, 2010

买房记 – 抢房 – 怎么那么多人有那么多钱?

一月二十九号,终于,我们把新房close了。历时一年的看房经历,到此算是画上了一个小小的圆满的句号。赶着给亲戚们打电话,有人很惊讶,有人很纳闷,有人哈哈大笑,你们看了好几年的房了,才买?(祖宗!我们才看了一年好不好?)是啊是啊,才买,刚刚买。啊?你们不是去年刚买换的房子吗?又~~买房子? (我?很有钱的样子吗?) 那个啊,没买成,是short sale,特麻烦。


我们这块儿,靠近学区好的地方,房子抢的厉害,特别是
5070万之间的房子,只要一出来,马上就好几家抢。怎么那么多人有那么多钱呢?我要是有钱了,我也买一个米的大房子。不跟人抢。哼!刚开始看房的时候,我和老公那叫一个横挑鼻子竖挑眼,这个太小,那个太老,这个朝北,那个西晒。我更是恨不得拿着风水八卦书看房。结果就是,一间都没买到,白白费了心思。半年过后,agent不急我都急了,不就是抢吗?我也抢!


第一间的没抢到,好大好大的房子,好好好好的
neighborhood, 一上市当天我们就开车过去看,第二天给agent打电话,我想看那间昨天出来的房子,在那个哪里的,你知道的哈Agent那边说了,哎呀呀,我也想带你们去看的,今天早上一查,人家已经有contract苍天啊!至于吗?才一天耶,为什么连个机会都不给我?


第二间的没抢到,同样是,好大好大的房子,好好好好的
neighborhood, 上市当天agent给我们电话,快!咱去看那个!一下班和老公急急忙忙赶过去,在门口agent就把我们堵在那里了,咱不能进去了,已经有人在里面签contract无语问苍天!咱们连门都进不去?


第三间的没抢到,老头老太退休后搬家,房子是古老小巧,装饰是
50年代的style。我没意见哦,只要能买到。上市第一天,下了班急急忙忙接了祖宗,和老公一起去看房。Agent在门口等着,咱们排在第6 ,现在第二家还在里面,咱们有得等了谁说美国经济不好的?出来,我跟你拼了!


再后面看下去,我们都麻木了。直到那个小巧玲珑的
short sales出现,我等啊等啊等啊等啊,直到有一天,agent来电话说,黄了,估计没戏了,这间房有second loan, bankseller1万才批准交易。Seller说不出这个钱,两口子正闹离婚呢。啊闹离婚?闹什么闹?先把房子卖给我再闹不迟嘛。过分!


我等!我耐着心思地等!终于,
20091113日星期五,有房子出来了。在我要的学区,在我的budget中。Friday the thirteenth又怎样?本老太我就是想搬家!

5 comments:

Starsea said...

zan sis

S&S said...

多谢哥!你可真快!

6 said...

啊,先恭喜一下姐姐~~~~~~~~~~~~

S&S said...

妹,你够快。抱抱!

lanfear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