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0

Water Softener Systems

当年搬到DE时,当天晚上领导就说,这里的水怎么臭?我闻了闻,嗯,真有股臭臭的味道,而且洗过的手感觉干干的,水质太硬。没几天就有个走门串户的sales到我们家来做demo,卖的就是一种Water Softener System。于是买了,用了10年。


Water Softener Systems有两种,一种是Resin TankBrine Tank分开的,一种是一体的。用料有不锈钢和塑料两种。用的同样都是water softener salt, 几个月refill一次,一次160磅,根据tank大小不同用量不同。一体的不如分开的last long, 原因是salt和水分会慢慢腐蚀Resin Tank,而造成Resin Tank寿命缩短。还有就是一体的基本都是塑料制造,塑料本身比不锈钢寿命短很多。好吧,不罗嗦了,这么techie的东西我也说不清楚。就说说我自己的使用体会吧。


小时候,烧水壶底有水垢觉得特正常,水嘛,本来就应该这样的吧?老一辈的用明矾沉淀水中的杂质,来了美国以后根本就不知道去哪里找明矾,干脆就硬水硬着喝,恶心点滴说,不就是拉出来麽,有什么了不起。可是当父母的不是有“孩子”这个软肋麽,虽然自己用硬水,喝硬水,闻着水里的臭味,可是还是希望孩子用不臭的水,不用再看到水壶里的水垢。


当年安装了water softener system以后,最先的感觉是,body lotion用的少了,慢慢的甚至不用了,冬天居然也不用body lotion。后来发现象印热水器里很久很久才有一点点水垢,洗过烘过的衣服非常的松软,用很少的detergent 就能洗得很干净。据说这样的软水对家里的Pluming System也会有很大的好处,这个我不知道,不敢说。


这次搬家,没有把原来的water softener system 搬过来,倒是买了一个一体的,实在是因为便宜。这个周五才能安好。从搬家进来到现在的两个星期里,我们全家人用了一大瓶Costco买来的Aveeno Body Lotion,半罐同样是Costco买来的Body Cream, 一大瓶conditioner。毛巾隔几天就会有黄黄的污垢,于是两天就要洗一次家里的毛巾,又多用去很多detergent。再加上洗好烘干的毛巾虽然松松的,但是不如以前软了。总之,就是消耗多多,money就这么不知不觉地没了。


广告做了这么多,是不是可以去领一点广告费回来呢?

2 comments:

Fann said...

LD,LD

please give a link

S&S said...

Fann, 千万不要买Kenmore,我的已经return了。等下我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