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7, 2005

这五年的日子

老大今天整五岁。老妈我回头一看,好像什么都没做,小人已经长大了。吹气儿似的,噌得一下,她就上学乐。不可能吧,总的吃喝拉撒是吧?养个孩子,哪那么简单?要真的这么简单,我就十个八个二三十个得养。真的,我也挺忙的,忙着把下面写的这些事都做了。

1 瞎担心

这个我可称的上是Expert。没怀老大的时候担心自己不孕。怀上乐开始担心葡萄胎,兔唇,侏儒,唐氏,still birth等等等等。没生的时候担心难产我byebye乐。要不是老公拦着,我遗嘱都能写好了。生了以后担心饿着撑着冻着热着。抬不起头来担心缺钙,不会翻身担肌无力,会坐以前担心脊柱问题,会爬以前担心手脚不协调,会走以前担心骨质松软,说话以前担心是哑巴,会说了担心话痨,不说话了开始担心childhood depression, 说话乐就担心唠叨半天没point, 属于思维混乱智力低下。上学以前担心不适应,上学了担心小人学坏了,说中文的时候担心英文不行,说英文乐又担心中文不好。学习不好担心以后挣钱少,学习好了担心变成书呆子。。。。。。五年乐,穷担心瞎操心都成习惯了。

2 勤俭持家

没办法,小孩子的东西贵给逼的。等deal, coupon, 我不是expert, 不过很自豪地说,咱给家里节省了不少钱。老大还在听命于我的时候,56块钱的小衣服,那里有sale那里就有我。买衣服的钱从utility里抠。家规里明文规定,楼下没人要关灯,不到三伏不开冷气,不到冻死人我就不开heater。曾几何时,全家人一人一件大棉袄裹着还直打哆嗦,真真是何苦来的?!买sale 外加自己做,一直以来我爸妈总觉得我那天可能就得吃救济乐。

3,一切行动听指挥

做妈的当家作主的时间到底有多长?没多长,真的?小人从奴隶到将军,人家也说了算了。我傻啊,刚开始还愣是没反应过来,咱家宝,有主见啊!大加赞赏另带见天showoff。没过多久傻老妈我明白了,这以后,还有我说话的份儿吗?老公和宝是一个战壕的,咱是敌人。买衣服老妈你还想省钱捡便宜?不要想得太美,想得太美是有苦头吃滴。宝的兰花指头一翻,that one。贵吗?宝我不认字。不买?宝我就穿漏肚肚的,老妈你谁见都说你虐待祖国的花朵儿。

4 准备打好持久战

这事儿呢,就是这样的,别开头,开了头就没完乐。生宝容易养宝难。Daycare, elementary, junior high, senior high, college, graduate school, wedding…..你说那个不是钱堆出来了?谁说不谈钱,钱俗。我都想这么飘然,超然,脱俗,不食人间烟火。咱行吗?咱有家要养,咱得挣钱回来给宝吃饱穿暖住舒服不是?这可就不是一天两天得活了,持久战,咱算是打定了,咱得为宝健康赚钱56780年。健康,这个关键,咱可不能给宝拖后腿,咱宝打拼事业的时候家里哪能有病歪歪哼哼唧唧的老爸老妈?所以,自从有了宝,老公和我活的特仔细,维生素见天一片,30小几开始补钙,保险咱也买齐乐,开车咱比老爷爷老奶奶开的都仔细。我的宝啊,你就开开心心无忧无虑健健康康滴长吧,你有老爸老妈做你坚强的后盾呢。咱啥都不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