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0

买房记 – 从黑区到白区再到红区

当初搬进小townhouse的时候,就知道那里的学区差,5年前那边的小学在greatschool上打5分,等SarahGT的时候,greatschool上那所小学只有三分了。学校里那叫一个乌哑哑一片黑,而且是一年黑过一年。唯一的好处是,Sarah在学校里显得特别的厉害,从K到三年级,report cards拿回来,除了music,从来没有过不是Ooutstanding)或者A的。小臭东西拽得跟什么似的,一年级以后的作业没几分钟就划拉完了。幸福地忙着打DS, online games 看电视。


白区的学校,是SarahGT以后开始去的,学校里白花花一片,加上无数多的印度孩儿,一星半点的亚洲孩儿。这个学校的老师在orientation的时候就给家长们一个下马威,从今天起,孩子们weekend也会有homeworkproject要做,每天的作业没有一个小时是做不完滴,report card上会有不少的B出现,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哦。我和老公把老师的话当成圣旨,诚惶诚恐地回家教育祖宗,你以后没得时间玩了,不准吊儿郎当,新学校里都是读书很好很好的小朋友,没有像你这样天天在家玩game的人。半年下来我也彻底清醒了,GT不也就是这样吗?Sarahschool bus一路40分钟,和小朋友联网打DS40分钟。Weekend里的homework, project从来没见过。每天的作业半小时不到就做完了。Project做起来跟玩似的。每天晚上还是大量的时间看电视。冲着白痴一样的sponge bob square pants傻笑。于是,本着网上学来的教育经验,半瓶子水我对白区的GT教育嗤之以鼻,哼!也不过就是这么回事了。咱们很快就要转学了。


搬家前几个星期就开始给Sarah大打预防针,告诉你哈,你以后的新学校里的小朋友就是读书很好很好的新学校里小朋友,没有像你这样天天在家玩game的人,人家每个小朋友都上好多好多课,每天在家里都看好多好多书。你以后没得时间玩了,不准吊儿郎当, 知道了吗?古人说的好,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第一天的orientation 咱孩子去问校长,有没有合唱团,有没有啥好玩的sports team真是不学无术啊!估计人家校长都后悔让此孩子转到他学校。当天下午接回来,Sarah说了,今天的spelling bee, 所有的词我都知道。(你就吹吧,这可是每个孩子都上好多课的红区进步孩子的学校。就你,差远了。)不过我心里话没说哦,嘴上说的都是鼓励的,励志的,上进的。


第二个星期一接回来,孩子说了,老师说,上课的时候我干什么都可以,因为他们现在学的我已经都学过了。什么?还有这回事?为什么?因为我以前的学校ahead of this school, the teachers all know it. 那你有homework吗?有,不过老师说,我可以不用做。第二天就回来再问,今天有homework吗?有。那赶紧做啊,一定很多很多不多,就两张纸的数学,写一张纸的essay(不会吧,不要吹牛哦。搞不好一个晚上都做不完。)我这边一包四季豆还没摘完呢,人家作业写完了。这个,就这样了?不行,我对红区还是很有信心的,一定会有很多很多作业把祖宗玩DS的时间夺走!凭什么?就凭着此人写作业的时候我才能享受那片刻的安静!


4 comments:

Starsea said...

俺们干女儿太聪明了~

6 said...

我外甥女好厉害呀~~~~~~~~

lanfear said...

老大这篇写得真好,我一边看一边想象你说话的神情语气。

Miss you so much!

littlelittlefish said...

我们家两只猴子要能让我这么省心,做梦都要笑醒了...

zan 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