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0

买房记 – 买房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说过,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话说我们也曾经是胆大的楞头青,想当年怀揣着4000美刀全部家当,跟着个从报纸上找来的agent,横挑鼻子竖挑眼地看房。要说我这命是不错,居然被我碰上挺好的agent,不远万里,千里迢迢, 开车1小时从PA跑到DE去看房子。好在是DE地广人稀,在这种兔子不拉屎的地方,用尽4000块钱,close了人生的第一个房子。(搬家进去才想起来,一个月以后要开始repay mortgage。咱家银行里就剩几百块钱,什么都买不起了。)1945年给返乡老兵们建的ranch,foundation 巨牢,院子很大。当年的热血青年, 我要在这里住一辈子,象本街上的老头老太一样,在这里养大孩子,从这里退休搬去Florida。老公嗤之以鼻,就你这么折腾的人,难!

果不其然,5年多点,我把自己从DE折腾到了DC。从大房搬进了比小狗窝大那么一点点的小房。以至于Sarah到现在还怀念她在DE院子里的playground set。小房子到底 有多大呢?用picnic table丈量法说,前院两个table,后院两个table,房子4个table(好像多一点点)。从把脚踏进门的那一刻,我就立地发誓,五年!只要五年的时候,我一定要搬出这个小破房!老公在旁边点头如小鸡啄米,咱们什么也不upgrade,省钱买大房子!于是一家N口,在小房子里过着省吃俭用,凑合一天算一天,得过且过的五年。那个家,要说是猪窝,那就是对猪猪的侮辱。大笑三声,终于搬出来了!


人生中的第三栋房子在我们等short sales最无可奈何的时候出现了,第一感觉是,舒服!进来一看,敞亮!搬进来以后,安静!不大,但是够住。关键是上班近,学区好。买!接着忙negotiation, inspection, costing,moving。老太我立地发誓,我要在这里住一辈子!老公激动之余,点头同意我去买了我叽歪了好多年的,重到拖不动的Amish椅子。


4 comments:

S&S said...

多谢多谢!
今天在家上班,于是有时间update blog。

Starsea said...

拍得真美,赞!

6 said...

漂亮~~~~~~~~~~~~

lanfear said...

这还不大?

终于买了你那个amish椅子啊,想想都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