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06

小老二的衣食住行

衣,当然一定是姐姐小时候的衣服,要不就是妈妈给买的降价货。两个星 期前, Sears Big Clearance Sales, 当妈的我冲了进去,小背心6件,今年3件明年3件,小衣服小裤子一堆堆的往家里搬。当爸的说了,is Sears going out of business? 7,我想把商店买空,你也得挣那么多钱回来。昨天在Disney买了几个99 cents的帽子,回家给老二扣了头上。抱着小人镜子前一站,小人美得摸着头上的帽子咯咯地笑。才美了没几分钟,姥姥说了,怎么一带帽子就不象中国人了, 象个西班牙人。难到说我们戴帽子象老墨?生气,不带了。

食,都 说能吃的小菜姐姐谁人能比,那是小老二我没出场呢。我们家的老 二,我还真没发现有不吃的东西,从鸡鸭鱼肉,到粗茶淡饭,甚至于衣服鞋帽,只要能放进嘴里了,没有不想尝尝的。每顿饭都能吃的肚儿圆。早餐一般是半个苹果 一瓶奶,snack就是cookie, juice打发了。中午花样就多了,米饭,馄饨,水饺,面条,统统一碗一碗的往肚里塞,nap前再一瓶奶。下午4点半吃dinner, 和lunch差不多的一碗。6点半再捡点大人的dinner。 睡前一瓶奶半夜一瓶奶。对了,下午的snack是香蕉一根。小老儿还喜欢翻厨房里的cabinet, 一包透明塑料袋子里的花生,小人企图打开塑料袋未果,嘴馋之际,只好用两只小指头隔着塑料袋做式捏一个花生,小手指头塞进嘴里咂咂嘴吧,好像味到不错。等 小人练就隔袋取物,老妈子我就忙着数钱了。多么美好的未来啊。

住,
这个老二不挑,那里都能睡。 都一岁多了还睡在小crib里。这个比姐姐节约多了,小老大当时9个月就不能睡crib了。中午的nap一般会在半个小时左右醒一次,不用理她,扔一本书,小人看着看着就又睡着了。

行,
老二出门很简单,小外套一穿,diaper bag一背,就可以上路了。不过diaper bag里面的内容可就多了, diapers, baby wripes, spare set of clothes, bibs, napkins, lotion, hand wripes, cookies, drink, and a tiny toy. 小老二这个weekend开始在家里横冲直撞的走了, 标准姿势是这样的, 左胳膊高射炮, 右胳膊红卫兵胸前紧握红宝书,向前,向前,向前~~~~~~~ 小老二一出门就开心的嘴裂到耳朵根,笑的那个鲜花灿烂阳光明媚。一看到谁穿上外套要出门,小小人儿一定扑上前来,嗷嗷的要求被带着出门。两条小腿交替着左 右跳,两只小胳膊伸得比头高抓着大人的外套做引体向上式,整个一个小猴子。小人也不容易啊,等长了估计除了吃饭睡觉就在外面疯了。

1 comment:

Starsea said...

what a great 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