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小本事

开心一岁了,大孩子了,没什么本事,就会摸爬滚打,话不会说,路不会走,连站着都要扶着东西。

我们家,dinning room和living room之间有两登楼梯,示范了两三次,开心终于知道爬到那里不能勇往直前了。怎么办呢?小身子先专个180度,小屁股一扭一扭往后蹭,一登一登地蹭下两 层楼梯。这下不得了了,小人居然想蹭14级台阶,从楼上蹭到楼下,勇猛精神及其可嘉,不过具体实施要等老妈我批准之后才可开始。

开心喜欢 玩纸,一张facial tissue一条一条地撕成条,在一点一点地撕成小片,最后一个动作就是往嘴里塞了。通常塞了几片以后发现不如想象的好吃,于是在吐出来,两个小手指头捻 成球,顺手弹掉。发挥好的时候,能象我们小时候弹玻璃球一样,一弹好远。大部分时间发挥并不好,小纸球弹不远,还搞得自己满身纸蛋儿。

不 知道发明制作小椅子,小凳子给宝宝的人们有没有想到过,小椅子小凳子的不只是用来坐的,有时候,甚至是很多时候,小椅子小凳子的功效不是大人所能想象 的。开心路还不会走呢,就已经发现了小椅子的特殊功效。我们家的Entertainment Center的第二隔,经常放了写老大的画,做craft的东西,这些都是严禁开心玩的。怎么办?小人有办法。先把小rocker推倒 Entertainment Center 前面,攀上rocker, 站直了,刚刚好能够到姐姐的东西,顺手在把彩纸划一地。这叫什么来着?气人,嗯,就是着两个字了。

3 comments:

Starsea said...

Actually I have one word to summarize her "smart" :)

Amy and Darrell said...

NOD NOD

Unknown said...

ppl say second one is smarter, is that 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