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05

置办冬装的慢慢长路

星期六下雨,取消采购粮草的原计划,抓了老大去mall里开始了给祖宗置办冬装的慢慢长路。祖宗从Sears开始一路看下去,路经Children's Place, Gmboree, Hecht'sLimited Too 等地,其间老妈子我苦口婆心滴游说,看看这个多好看啊,宝宝穿上一定漂亮。老妈子心里不住祈祷,祖宗啊, 你就选几条3刀一条的裤子行吗。祖宗一律No, No, No! 前面就是Disney, 祖宗欢欣雀耀蹦了进去,巡视下来,祖宗小指头一指,I Like that Princess sweat shirt. 25大刀一套,老妈子我心头一滴晶莹剔透的血就这么掉到了这套sweat shirt and pant上。出来之后祖宗说累了,JC Penny 不要去了。不过旁边的Dollar Ocean要去看看,抱了一堆stickers, barbiepuzzle出来。中午回家睡觉,下午老两口去Costo暂且不提。

星期天,阴。再不出去连菜都没得吃了,于是决定豁出去再开远点儿,去看看Osh Kosh有没有降价。这一次不要紧,祖宗连挑带选,老妈子我75大刀出了荷包,换回来4Jackets, 1条裙子,19刀的小手套。这是什么手套啊,9大刀,金子做得不成?打劫啊?!算了,我也是愿打愿挨不是?看着祖宗美得嘴裂到耳朵根儿,值!75刀一掷我为红颜。下午回家,老公和祖宗开始刻南瓜,洗瓜子留着做Project。祖宗画南瓜,编好南瓜头的故事。晚上作业再看一边,为了stickers,千万不能漏掉任何的一道题。睡觉前请示祖宗,宝宝啊,妈妈去年给你买的sweat shirt,那个红的,妈妈明天去再给你买今年穿得好不好?祖宗说好。行了,咱有鸡毛令箭了。

星期一,阴,有时有明媚阳光。送了老大上学,等的老二睡醒。老妈子我进军Target。去年4.99一个piecesweat shirt,今年5.99了。什么世道?不让穷人活了?算了,总比那25刀一套得好多了。总的吃饱穿暖吧,咱怎么也算个低收入中产阶级吧。买!一天一套还的准备一套换的。回头看看啃bib的老二,怪可怜的,算了,给你也来两套吧。乱七八糟再一买,结帐一算一百多差点二百大洋,我连血都舍不得滴了这次。回家喂老二,哄着小祖宗睡着,立马出门接大祖宗。老大今天拿回来report card,看了看,不错,老师评价挺高的。老妈我立刻忘了那200刀的心头之痛。咱孩子出息了,200大刀算什么,20几年以后,咱孩子几分钟就给赚回来了。喜气洋洋我领着老大上楼写作业,老二一看妈妈被姐姐领走,小脸一皱,马上做痛不欲生我不活了状,回头再哄老二,转头跑上楼指导老大。一个晚上的routine又开始了。

今天一早来office, 泡上一杯coffee, 懒洋洋地看看email, 上上bbs,生活,还是挺美好的嘛。

ps. Sarah的第一个report card昨天拿回来。所有的项目都是Very Satisfied. 最后Mrs. Myers 写到, I am so pround of my only 4-year-old. She is doing so well at school.
The report card made Steve and me proud of Sarah very much.

1 comment:

Unknown said...

a skirt for Kathy, $25
another skirt for Sarah, $25
seeing them pretty, priceless
//pat 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