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1, 2005

小老大kindergarten第一天

他们学校很有意思,开学有两个第一天,last name A-M的是今天,N-Z的是明天。8/31所有的学生都上课。

学校里满满的人,家长们拎着,抗着,抱着这个学年的school supplies. 小朋友们拖着,背着,拉着大大的school backpack.先进教室,报上到,name tag挂在脖子上,书包放好,选定lunch, 然后去Cafe吃早餐。
Cafe里排着长长的队,小人们人手一个小小的tray,看到喜欢吃的就放进tray里,等排到check out那里,要报上姓名,“My last name is XXX, my number is 1234."然后从小人们的meal plan accounts里把钱划走。早餐$1.00, 午餐$1.95. 然后自己找地方坐下来吃。
一回功夫,第一遍铃响,大家踢里趿拉往教室里走。5分钟后第二遍铃响。学校大喇叭里开始blah blah, 大家起立,右手放在左胸前,念The Pledge of Allegiance, "I pledge allegiance to the flag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nd to the republic for which it stands one nation under God, indivisible, with 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 接着放国歌,大家继续肃立。再然后就是有principal继续blah,大意就是,我们小学生们要做到最好,最优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之类的。说完了,各班开始上课。
我和老公慢慢悠悠地回家了。

放学回来,小老大精神很好,说是很喜欢学校,喜欢老师。作业在blue folder里,是一个故事,The Kissing Hand" by Audrey Penn. 他们今天讲的,回家要在给家长讲一边,然后有两个heart shaped stickers 分别是给爸爸和妈妈的。作业做完以后,家长要在home work paper上签字。然后我们又做了kindergarten workbook. 9点整,小老大上床睡觉。

No comments: